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数据显示:杭州经历了5年来最堵国庆长假 西湖景区日均通行车辆7.58万辆

发布时间:2020-10-15 10:50:07

旅游市场回暖,西湖景区迎来近五年最拥堵 日均行驶7.58万辆车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旅游市场显著回暖,景区交通拥堵也有所上升。

从交通拥堵指数来看,今年国庆假期西湖景区日拥堵指数平均为7.0,同比上升13.4%,为近五年来最堵的国庆假期。

从景区行驶车辆数来看,今年国庆假期西湖景区日均行驶车辆数达7.58万辆,同比上升19.6%。

从每日拥堵指数变化情况看,10月2-5日西湖景区拥堵程度最高(4日由于下雨指数有所回落),6-7日拥堵程度相对较低。与去年同期相比,1-4日拥堵程度相近,5-7日拥堵程度明显高于去年。

国庆中秋假期西湖景区日拥堵指数变化

9月市区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高峰交通连续5个月高于去年同期

说完假期,纵观刚刚过去的整个9月,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杭城也进入秋季旅游黄金期,历来是一年中交通压力较大的月份。

拥堵原因主要是,一方面与干道施工范围较广、降雨较多等因素有关,另一方面由于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并,各类因疫情抑制的出行需求开始爆发。

此外,从高峰交通指数上看,今年已连续5个月高于去年同期,雨天拥堵加剧现象比往年更明显。

9月的全部工作日中有9天下雨,雨天高峰拥堵指数平均值达8.2,比非雨天高出13.5%。另外由于疫情以来小汽车使用率一直偏高、城区多处主干道施工等因素,道路交通负荷增大、承载能力降低,遇到雨天等不利因素时拥堵更加容易发生和加剧。

市区每日高峰1小时拥堵指数(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中的较大值)

从城区各条道路上看,因为开学季节到来,9月文教区道路拥堵上升。如城西文教区的学院路、教工路、文二路,浙大紫金港校区周边的余杭塘路、紫荆花路、申花路,下沙高教区的文泽路、学林街等,日均严重拥堵时长环比增加0.5-2小时。

按照往年规律,10月市区交通运行一般会比9月有所好转,但随着气温下降,天黑变早,晚高峰交通一般更为集中,预计晚高峰时段会有所提前,拥堵程度也可能上升。

金秋十月,是旅游的黄金季节,预计接下来数周旅游带来的交通压力可能持续存在,西湖景区、湖滨地区、钱江新城等地在节假日以及工作日晚间道路交通可能较为繁忙。提醒市民朋友留意,有条件尽量“错峰”、“错位”出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