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女子萧山机场打车,之后发生的一幕...怒了!

发布时间:2020-11-11 14:50:29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上城大队查处了一起出租车驾驶员无正当理由绕道行驶的违法案件。

比最经济合理线路多了6公里

路线上存在明显绕道

10月27日,吴女士乘坐车牌号为浙ATJ030的出租车(单位:杭州市和*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从萧山机场打车到杭州君悦酒店,里程为35.3公里,打表金额134元,过路费20元,实际支付154元。吴女士认为司机存在绕道行为,向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举报。

交通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调查发现,驾驶员在选择线路时并未征询吴女士的意见,当车辆行驶到由钱江三桥至秋石高架时,吴女士对行驶路线提出疑义时,驾驶员未作合理解释。

通过对比最经济合理路线,经某地图测量参考里程29.5公里,比实际里程少了6公里,从路线上存在明显绕道行为。

走了最繁华拥堵路段

驾驶员却甩锅给导航

执法人员立即通知当事驾驶员蒋某仕及所在公司管理人员来接受处理。蒋某仕在接受处理时辩称,因道路拥堵,导航自动规划最远路线(机场公路—西兴大桥—秋石快速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完全否认存在绕道行为。

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蒋某仕出具相关证据及最经济线路图(机场公路—庆春隧道—庆春东路—庆春路)。

“吴女士全程使用手机导航,当车辆进入秋石快速路,她对路线提出疑义时,你没有作出任何合理解释;而你在选择路线时,选择了最繁华拥堵的武林地段,避开最短路线,这违反常理;当吴女士下车前指出有绕道嫌疑时,你也没有作任何减免车费,存在主观绕道行为。”交通执法队员有理有据地说。

在铁的事实面前,最终驾驶员蒋某仕承认了自己违法行为。11月2日,上城大队对驾驶员蒋某仕进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按“无正当理由绕道行驶”扣10分,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乘客:

乘车前,可以打开导航查询大致路线及里程,乘车时也可查看驾驶员是否有绕道。如果发现出租车驾驶员确实存在绕道的行为,记下车牌号,下车时向驾驶员索要打车发票,拨打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24小时服务咨询电话0571-85463212举报,交通执法队员会第一时间调查处置,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

来源:杭州交通918(hzfm918) 作者:记者:小志/ 通讯员:张伟、顾肖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