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杭州小伙纠结,女友的闺蜜管我借...我到底该咋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14:50:29

都说老婆和车概不外借,既然车不能借,那车牌呢?

最近杭州的王先生(化名)通过APP开吧“杭帮侠”板块求助:“我有一个杭州车牌指标,近期不打算买车。一个朋友想叫我把指标借给他用,大家帮我看看借指标有什么注意事项,到底该不该借啊?”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前不久卖车腾出了一个指标。由于最近刚买房交了首付,资金比较紧张,所以打算过段时间再考虑买车的事。

向自己借指标的是一个前同事小丽(化名),同时这个人也是自己女朋友的小姐妹。这两天她刚买了一辆车,因为还没有摇到号,联系了王先生想借用指标用一段时间。

对此,王先生也有自己的担心:如果把指标借给对方用,那么对方的车就要落在自己的名下。如果遇到交通事故等情况,自己可能也要面临承担法律责任的风险。

律师建议

针对王先生的顾虑,杭帮侠律师范语嫣也给出了建议:

车辆所有人和登记人不一致的的情况下,双方都存在风险。首先车辆实际所有人(小丽)可能面临着注册登记人(王先生)擅自将车辆转卖过户的风险。如果注册登记人(王先生)还牵扯到债务纠纷,还有可能面临查封车辆的风险。

‌‌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一般是由实际使用者来承担侵权责任。但如果注册登记人(王先生)也存在过错,则也需要承担一定赔偿责任。

上述风险虽然可以通过合同来进行优化降低,但不能做到完全避免。合同只是对内的约束作用,可以用来保障自己后期享有追偿的权利。‌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小志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