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男子一个动作,百万豪车毁了!还有多人在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12-01 15:55:00

雨天路滑本就埋下了隐患

如果再加上车速过快的话

极易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所以大家

一定一定要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下面这些方面司机朋友们

一定要仔细看↓

1、保持良好视野: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去除雾气;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2、慢速行驶,不要急刹车:下雨天道路湿滑,要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跑偏”。减速时主要要以踩油门力度的大小来控制,避免踩刹车造成的侧滑。

3、慢转弯,不要急打方向盘: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要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4、尽量减少超车和并线: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所以行驶中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5、加大前后车距:雨天容易侧滑,行车时要注意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道路湿滑也使得刹车距离延长,适当拉大前后车的车距。

6、注意观察积水: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着前车路线行驶。遇有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7、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运行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同时,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也要注意↓

1、不要和机动车争抢,不要随意掉头、逆行、加塞等

2、过马路时,一定要随时注意观察周围路况

3、非机动车出行时,最好能选择穿雨衣,骑着车子打伞易遮挡视线,雨伞遇到大风后也容易被吹翻,加上雨天路滑,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来源:大楚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我们视频、楚天都市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