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寒潮+冰冻+高速不免费,杭州高速交警的这份元旦出行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0:00

● 2021年元旦放假时间:1月1日(星期五)至1月3日(星期日),共放假3天;

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2021年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

●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元旦假期期间,杭州天气将以晴转阴,阴转雨的态势转变,并伴有寒潮来袭,故需特别注意:低温冰冻天气可能存在路面结冰风险,易导致车胎打滑,造成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多发。出门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请司机朋友们,出行前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遇有突发降雪等恶劣天气谨慎驾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

流量预判

● 元旦假期期间全市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为主;

● 受疫情影响,今年元旦假期期间选择自驾出行市民将成为主流。届时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局部路段出现拥堵,排队缓行的概率急剧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

峰值预判

【出程高峰】12月31日 14:00—21:00

1月1日   09:00—12:00

【返程高峰】1月3日  14:00—21:00

易堵路段

G60(杭金衢)高速 张家畈枢纽双向 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入口

G25(杭新景)高速 富阳段

G56(杭徽)高速

● 12月31日至1日,安徽方向:老余杭互通,岳山隧道、平峰山隧道,临安服务区;

● 1月3日,杭州方向,转绕城北线匝道后方;

G2504绕城环线高速

东线下沙大桥至下沙枢纽段双向

北线大井枢纽至乔司枢纽段 G6021(杭长)高速 北复线八亩丘互通—大同收费站

G92(杭甬)高速 杭州湾杭州方向红垦枢纽—机场

● 还需特别注意: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以及千岛湖、紫金港、杭州南、杭州北收费站出口以及各条高速与绕城高速、绕城西复线连接枢纽等路段,可能会出现排队缓行。

下面这份绕行方案请您收好!

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使用。首要建议:出行前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绕行路线

G56(杭徽)高速

▲建议市区出发时,沿天目山路至102省道继续前行,从青山湖收费站上高速。

● 如遇往安徽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西(玲珑)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岳山、平峰山隧道群及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青山湖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或科技大道,至玲珑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 如遇往安徽方向临安服务区至於潜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的影响):

建议从玲珑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至太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60(杭金衢)高速

▲往衢州、金华方向,建议市区出发时,沿风情大道行驶从临浦收费站上高速

● 如遇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和车道减少的影响):

建议从红垦枢纽转入杭甬高速绕行。

● 如遇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出现缓行(因大流量及张家畈枢纽汇合流量影响):

建议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后沿地方道路行驶,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返程时如遇杭州方向新街收费站出口后方出现排队缓行,建议继续行驶转入杭甬高速从萧山收费站下高速进入市区。

G92(杭甬)高速

▲建议避开上午9点至12点最高峰时段出行。市区出发往宁波、绍兴方向,建议:

1.走庆春隧道-出隧道第一个红绿灯左转-平澜路右转进入鸿宁路-鸿达路-萧山收费站上高速。

2.杭州北收费站上高速-杭浦高速-钱江通道-从齐贤枢纽转入杭甬高速。

返程时如遇杭州方向萧山城区收费站后方排队缓行,建议继续行驶至萧山收费站下高速进入市区。

G4012溧宁高速

● G25(杭新景)高速乾潭互通至G4012溧宁高速寿昌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乾潭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寿昌收费站重上高速。

● 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衢州方向绕行至航头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景德镇方向绕行至大同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25(杭新景)高速

▲如遇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

1.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东洲岛或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2.之江大桥方向车辆,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东洲岛或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3.从杭州城区出发车辆,导航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东洲岛或场口收费站上高速。

● 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桐庐服务区及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杭州方向经绕城西线高速往南京、上海方向车辆,如遇绕城高速排队缓行可从杭南下高速经紫之隧道绕行。

● 主线江西方向乾潭至建德服务区(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可从乾潭下高速走G320 国道绕开堵点从寿昌再上高速。

S14杭长(宜)高速

紫金港枢纽往杭州方向进绕城匝道(受大流量影响):

紫金港枢纽进入绕城有两条匝道: 

①当往勾庄方向出现排队缓行时,车辆将往三墩方向分流; 

②当往三墩方向出现排队缓行时,车辆将往勾庄方向分流,如果双向发生拥堵时,往紫金港主线分流(即往杭州市区方向),届时请广大驾驶员服从现场高速交警指挥。

G6021杭长(沙)高速

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G60N江西方向前往。

事故快速处理点

元旦假期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增加警力驻扎路面,全警全员值班备勤,做到快速处警、动态响应,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期间在辖区各条高速设立20个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

G92(杭甬)高速 瓜沥收费站

G60(杭金衢)高速 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G25(杭新景)高速 富阳收费站、深奥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安仁收费站

G4012溧宁高速 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G6021杭长(沙)高速 大同收费站

S14杭长(宜)高速 瓶窑收费站、径山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

G56(杭徽)高速 老余杭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

G2504杭州绕城高速 下沙收费站

千黄高速 青溪收费站

建金高速 大洋收费站

假期的到来,必将伴随车流量的大幅增加,对此交警蜀黍有几句话一定要说:

1.错峰出行,提前规划行车路线

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2.文明出行,保持安全车距

冰雪路面制动距离是干燥路面的2-3倍,高速公路行车时,请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变线行驶,避免超车。

3.安全出行,切勿分心驾驶

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要接打手机。元旦期间受降温、降水天气影响,高速路面可能出现团雾、结冰等恶劣天气,驾驶员行车时更要集中注意力,切记急打方向、急踩刹车。安全带就是生命带,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

4.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好照,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