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宝马率先涨价,“缺芯”会不会导致新一轮汽车涨价潮?

发布时间:2022-02-18 13:54:53

宝马打响虎年涨价“第一枪”的消息,在宝马车主论坛里也成了热门话题。有网友认为,这是宝马经销商在玩套路,目的是通过炒作涨价消息,把去年年底增加的车价优惠重新涨上去;还有网友认为,如果芯片真的短缺,奔驰和奥迪为什么都没有涨价?

但一位宝马4S店负责人表示,虽然有消费者不相信芯片还短缺,可是经销商得到的信息就是产量受到了影响,有一些车型可能不能按照之前的排产计划准时下线,所以大家才会根据去年5月份那一波芯片危机提前调整价格,“涨价是必然的。”

部分新能源车近期也宣布涨价

不过,也确实和网友们说的一样,只有宝马在涨价。从记者的了解看,目前杭州市场上奔驰、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车的市场价都比较稳定,很多主力车型都有现车。

但新能源车涨价的消息最近却源源不断。自从去年年末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后,不少车企陆续宣布上调售价。去年12月至今,包括特斯拉、小鹏汽车、广汽埃安、零跑汽车、欧拉、大众ID.等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或官宣上调旗下部分车型售价,或宣布了保价政策的时间节点。

2月1日,比亚迪宣布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比亚迪王朝、海洋系列新能源车,官方指导价上调幅度1000-7000元不等。上汽荣威近日也宣布,将从3月1日起,对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汽荣威称,此次涨价主要是受全球芯片短缺以及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等不利因素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唐登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