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停车两年欠费5万 车主回应:人在外地,车子要的,钱会缴齐

发布时间:2022-10-24 09:55:49

近日,橙友“猪猪”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发了一则图文帖:“停车票的日期是今天的,收费师傅也是够敬业,每天贴一张新的!收费师傅说这车停了四年多了,价值百万的车,怪可惜的。”

“僵尸车”被拖离 记者 朱振辉 摄

这位橙友姓朱,家住西湖区香樟公寓。他说,这辆脏兮兮的白色大众SUV停在竞舟路上很久了。听收费师傅说,这辆车是高配,所有费用加起来将近百万,却成了“僵尸车”,停在路边占用车位、影响市容。相关部门是不是可以处理一下?

那么贵的车一直没开走 欠了停车费49335元

橙柿直通车记者随即前往现场,在文二西路竞舟路交叉口南侧,一眼就看到这辆停在路面泊位上的SUV。它实在太“显眼”了:白色的车身已经被厚厚的污渍染成灰黄色,污渍和灰尘厚到可以用来“涂鸦”;前后雨刷、包括车顶的行李架内都堆满了腐烂的树叶和污垢;车窗上像是抹上了胶水,用手触摸带着黏性,凑近向内看,车辆的座椅都已经发霉长斑……

路边的收费员师傅说:“不知道为什么(停在这里)不来开走。”

这位师傅告诉记者,竞舟路的路面收费是前一小时4元,而后转为6元一小时,12小时封顶,换句话说,这辆车停在车位上一天,就会产生75元停车费(70元停车费+5元过夜费)。“我们每天早上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这辆车开票。你去看看(它)欠了多少钱了。”

在挡风玻璃下方,记者看到当日上午8点半开出的停车凭证,在凭证下方的“提示单”上写着,这辆车牌开头为苏J的车辆,已经在杭州市区道路泊位停车累计产生49335元停车费未付。

“车子是好车子,这是大众的途锐,高配当年裸车得要七八十万,办完了要近百万,太可惜了……”收费员师傅说,竞舟路的路面泊位比较紧张,每天晚上都停满的,这辆车占着泊位不走,他们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大前天交警也来过,拍了照片,不知道会怎么处理。按理这么脏的车子,不应该让它一直停在路面上”。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西湖区城管局。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核实有关情况,同时也建议记者向属地、交警部门反映。

车主找到了 说人在外地,车子要的,钱会缴齐

西湖区城管局停车服务保障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后台查询,这辆车在竞舟路上产生的最早一笔停车费的时间是2020年3月31日,累计停车927天(因为有时候收费路段可能存在工作时间调整比如高温天,停车费不会顶格收取,所以每天产生的费用会有不同),欠费近5万元。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杭州西湖停车收费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停车公司)就注意到了这辆车累计产生的停车费用较高,在交警部门帮助下,联系到了车主进行催缴。前后与车主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联系了四五次。车主均表示人在外地,车子要的,车费后续会缴纳的。”

停车服务保障科工作人员说,从法律角度来说,停在泊位内的车辆,不能仅凭外观、停放时间长短随意定义为“僵尸车”进行处理。说到底,在泊位上停车,形成了服务合同的关系,因此停车公司无法在未经车主同意的情况下拖车。

昨天上午,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车主。这辆车将会被拖移至地下停车场,在停车场每小时4元,一天6小时封顶,相较于路面的一天75元,每天可以节省下51元。车主算了一下账,表示同意拖车。

昨天中午,停车公司的拖车将这辆大众SUV拖离,泊位空出来不一会儿,就有车辆停了进去。

如何整治“僵尸车”?

这辆欠下“天价”停车费的大众SUV,引起了很多橙友关注。

也有橙友说,如此“霸占”公共停车泊位不可取,需要更严厉的管理措施。

何晶:应该规定欠缴停车费达到一定天数就可以直接拖走。

黄斐:搞成阶梯式收费就行了,第二个月开始翻一番,第三个月再翻一番,这样不用一年就可以直接征收车辆啦。

凋零:停车费一年一结,每年年底结清。如果拖欠停车费超过半年,就去法院起诉。

Laughing:对于这些欠费不缴的,请交警直接拖走好吧,浪费道路公共资源。

酒红色头发:建议出台相关制度,占用公共车位的,设定停车时间上限,要续停的先把费用缴了,规定时间内仍未缴费的,可以直接拖走。长期恶意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必须得到有效惩处。

“僵尸车”整治后出现返潮

还有多位橙友发帖反映

2019年,杭州市从一辆欠费8万多的“僵尸车”开始治理,多个部门联合下发了《杭州市“僵尸车”治理实施意见》,展开了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是不可避免的是,“僵尸车”返潮的问题依旧时有发生。

关于疑似“僵尸车”的反映,在橙柿互动还有很多。

阿yan:车库里经常看到长了很多很厚灰的“僵尸车”,但是目前为止,这台是属于最高级的,可能车主忘记车放哪里了吧!

南山客:沈塘桥路19弄,这辆车不知已经停多久了,车内杂草长这么高了!能不能作为僵尸车拖走?

这条巷子很窄,车子交会都困难,违章停了一排车子,万一有事,消防车都开不进,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