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新能源车“怕冷”?大众这些车型陷黑屏风波?国内“销量王座”或要换新人!

发布时间:2022-12-06 10:32:57

对很多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来说,最“难熬”的可能就是冬天。当气温骤然降低,汽车就容易面临续航里程缩水和车机故障等问题。

最近几天,大众ID.系列产品车机被曝出现黑屏问题,引发不少车主投诉,包括了上汽大众ID.3、ID.4 X、ID.6 X以及一汽-大众ID.4 CROZZ、ID.6 CROZZ等车型。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官网截图

对大众汽车而言,ID.系列是它进行新能源转型的重要载体,而这场转型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因为在新能源时代它已经渐渐难以守住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王座”,即将被比亚迪超越。

大众ID.家族的“黑屏风波”

“2022年11月30日、12月1日,所在地气温骤降至1℃,连续两天早上起来(车机、仪表)双黑屏;车机还会不定时卡死。”在车质网上,一位车主这样描述自己的上汽大众ID.3最近遇到的问题。

图片来源:车质网

另一位上汽大众ID.3车主也表示:“气温降低,入冬以来,持续出现双黑屏情况。4S店仅告知如何重启,且不保证每次都能重启成功,因此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该问题发生期间,车辆雷达、音响全部失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些问题不是个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1月30日以来,仅车质网平台上关于大众ID.系列车型黑屏问题的相关投诉就超过百条。

12月1日,维权车主还发布了《致上汽大众的一封信》,将故障汇总为三点:

1、车机频繁断网,各种故障码随机出现,导航CarPla功能不能使用,娱乐系统不能使用,车机频繁重启;

2、大小屏幕双黑,所有行车信息消失(包括时速、电量、动能回收、自动驻车、空调、驾驶辅助、故障提醒、导航及娱乐系统等信息),倒车影像消失、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失效,安全带提示音消失,全车各种声音提示消失;

3、部分车辆通电后全车故障码爆出,车辆无法启动,无法行驶。

而上汽大众方面尚未对车机问题给出彻底的解决方案,目前提供的临时解决方案是:

1、在方向盘左侧灯光控制面板双击max 按键开启空调,待车内温度升高后,长按显示屏左下角电源键至中控屏幕亮起;

2、锁车后,等待车辆休眠至SOS灯熄灭后,重新启动车辆。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官方客服回复

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电子元器件特别多,受到温度变化的影响比较大,这可能是黑屏原因。”

而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认为,车机性能问题大多是产品制造不过关或者存在设计缺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安宇飞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