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2023年春运模式即将开启 杭州高速交警启动7个交警执法站和11个事故快处点

发布时间:2023-01-04 09:42:41

1月3日,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

春运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围绕“控大”核心目标,聚焦“安全、畅通、便民”总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保畅通、护民生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开年首场硬仗,确保事故总量和亡人数量下降。

此外,1月21日至27日春节期间共放假7天,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启动交警执法站和事故快处点

春运期间,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启动7个交警执法站和11个事故快处点,在G56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G6021杭长高速杨村桥收费站、S14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收费站、G25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G4012溧宁高速青溪收费站设立交警执法站。为方便群众,结合辖区流量和事故特点,杭州高速交警在G56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G92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和青溪收费站、S14杭长(宜)高速百丈收费站、S43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南收费站、G25杭新景高速龙门收费站(春节前)和深澳收费站(春节后)、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S29临建高速於潜北收费站等11处设置事故快处点。

为有效净化辖区秩序,确保群众安详过节,1月7日春运启动后,杭州高速交警将依托辖区交警执法站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在主要收费站、服务区还将突出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协同实施精准打击,配合交通运输部门从严惩处非法营运行为。在主线对“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低速行驶、违法变道、未系安全带、车辆抛锚、抛洒滴漏、开车使用手机、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开展动态查处。

强化隐患排查和路面秩序管控

春运启动前,杭州高速交警将会同交相关部门对事故多发点段、高落差、高边坡、护栏、枢纽、隧道、桥梁、团雾多发、易结冰积雪、危化品运输车辆频繁通行等重点路段开展整改,持续强化隐患排查。

春运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实行民警、辅警分片包干制度,加强收费口车辆的检查和“劝返”管理,对大巴车、危化品车、微型面包车、轻型厢式货车、敞开式货车逢车严查,将不系安全带、违规装载、疲劳驾驶、超员、人货混装以及新冠病毒影响的服药或体能不支等病车、问题车及驾驶员的强化检查。当前,疫情确诊人数不断增多,司乘人员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非必要减少出行。个人服用药物的,要尽量规避出行,避免“药驾”对行车造成安全影响。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胡跃庭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