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开学首日早高峰 杭州主城区交通拥堵指数达去年12月中旬以来峰值!备受关注的“文家兄弟”还真挺住了

发布时间:2023-02-07 10:29:51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杭州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不少家长早早地将“神兽”送去学校,而在上学路上,大家的感受也比较统一——熟悉的场景又回来了。

数据显示,昨天的早高峰,杭州主城区交通拥堵指数达6.81,创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值,与去年周一早高峰的平均数值接近,主城区核心道路和高架恢复了繁忙。

在众多道路中,不少市民,尤其是居住或工作在城西板块的市民最为关注的还是春节前恢复双向通行的文二路、文三路。随着沿线中小学开学,这对“兄弟”还能不能延续春节前的不错表现?记者进行了现场观察和了解。

接送车辆逗留不超过半分钟 “即停即走”确保校门口交通不打结

昨天早上7点40分左右,记者自东向西沿着文三路进行了观察。记者在路上看到,道路通行情况整体平稳,几处流量较大的路口,车辆最多也只需等待2个信号灯轮次就能通过。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文二路学院路口的行知小学。由于正处孩子到校高峰期,现场除执勤交警外,还有不少老师以及身穿志愿者马甲的护学岗人员负责现场车辆引导。一辆私家车本打算在机动车道靠边,现场引导人员立即上前示意车辆借非机动车道临时停靠,以免影响后方车辆通行。

据了解,为缓解校门口的通行压力,在交警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行知小学在学校北面文二路西向东非机动车道设置了接送车辆临时停靠区域。记者观察发现,只要接送车辆在临时停靠区域停下,老师或保安会立即上前,将孩子接下车,并护送到学校门口,家长则能做到“即停即走”,车辆逗留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分钟。在记者观察过程中,学校门前的接送车辆不断,但因为极有秩序且“即停即走”,通行效率较高,现场忙而不乱。

学校老师介绍,为迎接新学期的早高峰,校方已经做了多套预案,从昨天的实际情况看,整体顺利,比预想的还要好一些,“不过因为是报到日,孩子到校的时间会偏迟一些,等正常上课了,还得再观察观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