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胎压过高或过低 你将体验到这些直观差异

发布时间:2020-03-02 10:57:53

胎压过低

1、爆胎

其实胎压过低更容易导致爆胎。因为胎压太低会导致轮胎侧壁严重变形,高速行驶中侧壁反复进行大幅度变形很容易导致轮胎结构损伤从而引起爆胎。所以跑高速时宁可胎压高一点也不要低。

胎压过高或过低 你将体验到这些直观差异

2、费油

原理前面已经说过了,胎压低轮胎变形量大,会消耗更多动力。

3、舒适性好

胎压低轮胎更软,轮胎可以吸收更多的路面冲击力,汽车震动会减小。

胎压过高或过低 你将体验到这些直观差异

4、抓地力下降

前面说胎压高会导致抓地力下降。其实胎压过低也可能导致抓地力下降。因为轮胎侧壁是最厚的,胎压过低会导致胎面中心不能很好地接触路面,从而导致接地面积减少,抓地力下降。

胎压过高或过低 你将体验到这些直观差异

5、方向盘更重

胎压低轮胎侧壁支撑性下降,变形量增加,打方向时轮胎自身变形就会消耗掉更多转向力,方向盘就更沉了。记得有一次开车时前轮亏气,方向盘特别重,结果原地调头打方向时方向盘套都给弄变形了。

小结:至此我们了解了胎压过高或者过低的影响,那么平时到底该打多少压力呢?其实这个答案你自己应该最清楚:汽车上都会标注轮胎的标准气压,我们只要按照要求去充气就行了。这个标签一般在车门框上或者油箱盖内侧,找到它并按照要求充气就行了。

由于子午线轮胎的结构比较独特,所以有时候即使轮胎气压已经达到标准了但是看起来还是很扁,有些车主就会盲目充气。其实没有一点经验的话很难从外观上直接判断胎压是否正常,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个胎压计定期测量一下,不足了及时充气。

来源:懂点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