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谁招你了?跪求别再这样关车门了!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5:03

我们日常用车的过程中,总会有需要顺道带上一些亲朋好友的时候。只是,如果运气不好的话,我们偶尔也会遇到一些特别喜欢大力关门的乘客,有不少车主对此会感到非常不悦!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大力关车门呢?这样做会不会把车子搞坏呢?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又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大力关车门?

如果细心观察一下的话,可能会发现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滴滴乘客,喜欢大力关车门的往往都是没有自己车子的人。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抛开情绪因素不谈,很大几率是因为,在没有自己车辆的情况下,一方面并不会将心比心,心疼别人的车辆,另一方面不知道对方车门的重量以及锁扣能力,因此通常都过大力关车门的方式,从而做到“毫无顾虑”的锁门。

对车有何危害?

首先,会导致零部件脱落。虽然车门就是一块铁,但是车门的玻璃下面,其实安装了很多零部件,包括门锁、以防水层、隔音层等东西,如果长时间大力关门的话,会导致车门结构发生移动。很多时候,我们在关门或者开门的时候,都会听到汽车里面有异响,其实这很有可能是大力关车门所造成的。

另外,可能会损坏车门上的铰链和限位器,导致车门不严实了。当我们大力关门的时候,铰链限位器就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力,长时间如此,就会破坏其强度和硬度,一旦车门破损的话,就只能到4S进行维修。

经常大力关车门,对汽车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会使车门永久性的变形,这种变形是肉眼观察不到的,因此,很多时候车门已经发生了变形,车主却还一无所知。大力关门并不能将车门关的更紧,这主要由车门内的隔音棉以及密封条等工作状态所决定的,只需要适当的力气其实就能轻松把门给关上,大家不要走入大力关门的误区。

对驾驶者也有危害?

大力关门会让乘客和驾驶员产生焦虑心理。对于司机而言,大力关门是一种极其不尊重的表现,很多时候,乘客为了表示不满或者生气的情绪,都会选择大力关门,因此,这很容易给司机带来一种错觉,影响司机心理。

怎样正确关车门

随着汽车科技的不断成熟,汽车门锁结构也进行了优化,因此关门时也不需要用蛮力了,一般情况下,下车之后,只需要将门往里面先推一点,大概距离车15-20厘米左右,采用适当的力气稍微一下,车门就关上了,这时车门发出的声音不会太响,而且也不会对车门造成太大的损耗。

另外在大部分中高端车型上,新车还会配备有“电吸门”功能,主要原理是在车门离车身距离不远的情况下,汽车会通过电源的通断来控制门的闭合,如此一来用户只需轻轻推动车门,将车门和车身距离缩短,汽车就能自己吸合关闭车门,这项功能早些年只存在于高端豪华车型,如今得益于技术下方,越来越多消费者都能感受到这一功能带来的便捷性。

说到最后:所以,大家一定要改掉大力关车门的这个坏习惯,关车门的时候尽量力气小一点,如果第一次没有关上,再关一次就好了。养成这种习惯不仅对汽车造成影响,同时也伤了车主的心。毕竟汽车不是几十块钱的东西,维修起来也要花很多钱,因此很多车主都非常宝贝自己的车,不管是自己还是别人的车,我们都要同样小心。当然,某些车型除外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