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冬季来临,这些细节关乎行车安全,收好!

发布时间:2020-11-24 10:01:58

冬季来临,对开车的司机来说不仅需要观察复杂的路况,低温天气驾驶,也会让行车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那么,冬季如何保证驾车出行安全?

1、增强冬季行车安全意识

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气温低,环境复杂,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驾驶人员应提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掌握处理冬季驾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方法。

2、注意检查轮胎

冬季气温寒冷,橡胶在低温环境里相对变硬、变脆,因此气压是否合适直接影响轮胎寿命和行车安全。要注意检查各个轮胎的充气是否均衡,也可以考虑在冬季将车辆轮胎更换为冬季轮胎。出行前,应检查轮胎磨损情况,有问题及时更换。

3、及时清除雾气

冬季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室内外温差会令车窗凝结雾气,用暖风除雾的同时将前车门窗打开一点,其效果十分迅速有效。还应注意后窗除雾,以观察车后情况并增强倒车过程的安全性。

4、雾天正确使用灯光

在雾天行车时,除了需要注意车速和车距以外,合理使用灯光能改善视野,有助于行车安全。雾天行驶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切记不可开启远光灯。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等气象条件,应根据能见度状况,合理使用灯光(如下图)。

5、注意观察行人和非机动车辆

冬季,特别是雨雪雾天,行人和骑行者穿得多、捂得严,对车辆鸣笛声音反应较慢。驾驶人一定要关注其行动轨迹,提前避让,减速让行。留心观察,谨慎驾驶,是冬季雨雾天行车安全的基础。

6、遇到事故及时报警并撤离

如果在行车时遇到事故或者故障,车辆在能动的情况下应尽快驶离,不能动的情况下要及时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因后方车辆刹车不及造成二次事故;驾乘人员一定要及时撤离现场,然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杭州交警提醒

年末将至

行车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尤其是经过事故多发路段时

务必谨慎驾驶

严格控制车速

依法礼让

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浙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