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特斯拉Model 3陷“减配门” 专家:需要维权诉讼

发布时间:2020-03-06 08:55:39

“如果特斯拉总是出现类似的问题,那么它就可能逐渐丧失强势品牌的地位,特别是中国有自主品牌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替代它的情况下。”薛旭谈到,“这种时候消费者往往需要发起诉讼或集群诉讼——消费者完全可以维权,这(特斯拉)没有话可讲,更换HW3.0系统是消费者必然可以得到的支持。”

“今天我的交付电话联系我说确认我原来的车是HW2.5,要么我现在提然后5月换3.0(配置),要么重新排队等下周产线下来的HW3.0……怎么感觉那么慌!”另一名等待提车的消费者说到,“我担心的是,新的产线下来可能别的地方又坑爹了,因为经历了这两周的情况,谁知道后面会有什么幺蛾子。”

近日,特斯拉Model 3的“减配门”闹得沸沸扬扬,尽管特斯拉已发表官方声明,将“换芯”一事归为基于供应链状况而做出的调整,并承诺为这批Model 3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但企业对消费者存在主观隐瞒的事实不会改变。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但是否影响特斯拉的公信力,还要看起后续的处理方式。”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薛旭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厂家解释来看,特斯拉在短期芯片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为了应付交付而采用了这批相对低端的配件,临时做了‘应对式’的解决方法。”

“在中国,特斯拉品牌目前是一个强势的国际品牌,在这种情况下,这样的‘错误’或许不会对品牌构成本质上的影响;但短期内,特斯拉的形象也必然会受到舆论上的批评。”薛旭分析称,“一个强势品牌能否出现‘终极’的问题,不仅取决于它犯错误,更重要的是有没有替代它的其他强势品牌。”

尽管特斯拉在中国目前处于品牌“强势期”,与上海市的合作也处在“蜜月期”,但对于实车重要部件与环保清单不相符的情况,特斯拉免不了要“立正挨打”。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张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