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城街头私家车载人率不到三成!治堵 你能做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08 09:49:30

在希腊,雅典政府则“看天行车”,规定当每立方米空气中有毒污染物达350毫克时,市区除救护车和公交车外,禁止一切车辆行驶,直至空气质量恢复到规定标准。

应该说,上述治堵方法,近年来在杭州乃至整个浙江的治堵实践中都有所采纳。比如说发展公交和地铁,杭甬温已开通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分担率提升超过30%,杭甬还入选我国的“公交都市”;杭州推出小客车限牌、增设水上巴士等措施;还有国内领先、遍布浙江县城以及城镇的公共自行车系统等。

值得一提的是,得互联网应用风气之先的杭甬温等浙江城市,近年来纷纷建设城市大脑,用大数据治堵,千方百计提高出行效率和道路利用率。

“在我看来,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向新加坡学习,通过立法,规定早晚高峰出行,一辆车上必须载有4个人,不然此时出行就要被处罚。”吴伟强说。

公交优先如何优

●新加坡

各种公共交通方式之间优势互补:地铁行驶于客流集中的交通走廊;轻轨是地铁网的支线;公共汽车则服务于中等客流的交通要道。目前,新加坡公共交通在高峰时段所承担的出行总量比例达到63%左右。

●东京

13条地铁线总长超过400公里,而轻轨电车线路更承载了年客运总量的一半以上,这种立体化交通网为东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提供了硬件保障。

●伦敦

经过150年发展,伦敦现有地铁线路10余条,近300个车站。在伦敦市内任何一个角落,步行10分钟就能找到一个地铁站。红色双层巴士则是伦敦公交系统又一治堵法宝,伦敦马路并不宽阔,但公交车享有专用车道。

●巴黎

机动车保有量超过了500万辆,大胆地将六车道改为二车道,加两条公交专用道,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限制私家车增长。巴黎政府拓宽了人行道和路边绿化带,大幅增加自行车出租的数量,甚至还利用塞纳河开发水上非游览性的交通服务,并鼓励市民共同租用汽车出行。经过一系列重拳出击,如今的巴黎市区几乎成了步行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金梁 张帆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