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千高速“生命护栏”为何屡修屡坏 交警调查结果令人意外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6:36

高速公路养护工人正在修复被损坏的隔离栅防护栏。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摄

去年修复费花了20多万元

安全隐患不可忽视

隔离栅防护栏屡遭破坏加大了养护工人的工作量,4月15日上午,一位正在杭千高速公路双浦出入口附近进行修复工作的养护工人告诉记者,多数破损点属于重复破坏,最严重的一个点一天修了3次。

据负责该路段养护的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杭富管理处统计,2019年,他们花在修复隔离栅防护栏上的费用就达20多万元。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范斌对记者说,隔离栅防护栏是高速公路交通设施,故意破坏是违法行为,而且,作为阻止行人上高速、保护行人安全的“生命护栏”,破坏后,就相当于把高速公路敞开在了行人面前。

范斌说,巡逻民警经常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行人上高速的情况,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从隔离栅防护栏的破损点上去的。“高速公路车速很快,行人上去非常危险,极易发生事故。”范斌介绍,去年该路段就发生过一起行人上高速被车撞身亡的事故。

业主单位和周边村庄谁之责

管理漏洞亟待补上

记者了解到,业主单位每日会对隔离栅防护栏进行巡查和修护,但由于隔离栅防护栏路线长,本身处在路基下方,很多还位于相对隐蔽的位置,在路面开车巡查时很难发现破损。

陈小明认为,防护栏被不断破坏,主要责任在沿线的村,他们没有做好防护栏外土地的绿化工作,也缺少对村民的安全教育。

记者采访时发现,大多数村民对隔离栅防护栏被不断破坏表示担忧,但也有少数村民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有时候为了方便上一下高速,只要观察来往车辆就行。而沿线一些村的村干部大多认为,护栏被破坏,是业主单位没有尽好管理责任。

杭千高速周浦港大桥附近的富阳东洲街道紫铜村党总支书记张长良告诉记者,他们村附近高速公路边上的地,都是外村人或外来务工者在偷偷种,他们也管过,但管不住,“有时候我们今天把菜拔了,他们明天又来种。”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负责人认为,相关单位和地方应该引起重视,共同协商管理。这一安全隐患如何解决,浙江新闻客户端将继续关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晨辉 通讯员 于军 施福寿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