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上车辆熄火抛锚超车道,高速交警双手推车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0-05-12 10:12:35

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者抛锚,首先要做的是撤离,停在车道上是十分危险的行为。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与高速公路的通畅,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牢记:遇事故、抛锚,车靠边、人撤离,及报警。

5月8日晚,一位潘先生从洋头收费站上了G1522常台高速,往杭州方向驶去。20时许,在距离天台收费站3公里处,潘先生在超车道上行驶时车子突然熄火了,潘先生愣了一下,想要靠向硬路肩,却发现方向盘转不动了。

车子慢慢减速停在了超车道上,潘先生从反光镜看到后方车子急速驶来纷纷变道,同时狂按喇叭十分惊险,潘先生心中有些惊恐,于是掏出手机准备报警,恰好这时身后一阵警报声破空传来。

潘先生回头一望,只见一辆警车拉着警报,闪着红蓝交错的灯光,一位身着绿色反光背心的人影在车流中迅速的摆放着隔离桶。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陈警官奔跑过来,询问潘先生:“车什么情况?”潘先生把车辆突然熄火的过程告诉了陈警官。为了第一时间将车辆靠边,陈警官让潘先生把控方向,自己在后面推车。潘先生车子停的位置刚好是上坡,陈警官推车的过程中车辆几次差点倒退。最终在陈警官的几次尝试下,终于将车辆及时靠边。靠边后,喘息大气的陈警官立即让潘先生到护栏外等候。

事故撤离后,潘先生向陈警官道谢:“你们高速交警真的很暖心,在那种危险的情况下,我都不知道怎么办。要是没有你们及时到场,帮我摆隔离桶,帮我推车,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陈警官对潘先生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帮助。假如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你要及时在车后方150米摆好三角牌,自己撤到护栏外面,然后报警求助。”潘先生表示一定牢记九字金句,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就不会惊慌失措了。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许锦灿 庞正升 张韬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