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车1000公里续航之争,专家:人为造成的里程焦虑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1:35

2035年:新能源车、燃油车各占半壁江山

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还受季节性影响。

今年,各地出现罕见的寒冬低温,电动车“续航里程打折”的话题再次引起热议。再加上电动车充电不像燃油车加油那样方便、快捷,不少纯电动车车主纷纷调侃自己是“电动爹”,并怀念起了燃油车。

此次召开的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欧阳明高称,对当前的新能源汽车而言,高效热管理系统核心技术已经取得重要突破,这将使冬季低温环境下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损失,比现有车型降低2/3;新能源车的整车能效优化集成技术也取得突破,小型纯电动车NEDC工况测试百公里的电耗,已经接近10千瓦时;同时,充电体系建设与快充技术也在发展,“未来5-10年,白天可以用15分钟充满75%的电量”。

与此同时,燃油车的使命并未结束。

“据新技术路线图预测,在目前技术没有巨大抬升的情况下,得到2035年,才能达到一半燃油车、一半新能源汽车的局面。”王秉刚认为,中国地域广阔,地理、气候、道路造成使用环境复杂,需要多元化的汽车技术和多元化的能源结构。

另外,作为能源消耗大国,国内的交通能源仅靠电是不安全的,而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仍旧可以利用。伴随燃油车碳排放技术的成熟,油电混用车辆将成为过渡选项,短期内全部转为新能源汽车的必要性不足。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但燃油车也非洪水猛兽。”王秉刚强调。

来源: 时代周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