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90km/h超美标”追尾挑战成功,岚图梦想家演绎硬核实力

发布时间:2022-10-08 16:57:51

目前,世界上提升车辆安全性的方法多采用模拟真实情况进行安全碰撞实验,包括在各种新车安全碰撞中设置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追尾碰撞试验。一款车的碰撞安全性,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是对车内人员的最后一道安全保障。

本次岚图梦想家追尾测试项目,为模拟道路追尾事故的真实碰撞过程,提供全面客观的安全测试数据,不仅真实复现了道路场景,更重要的是无论是从碰撞时车速、子弹车重量还是假人配置,均超过当前美国同测试工况最高标准:

子弹车速度超美标:目前美国标准的追尾测试的碰撞速度为80km/h,岚图梦想家实际挑战速度高达100km/h,速度超美标25%;

子弹车碰撞动能超美标:本次测试项目为国内首次实车追尾碰撞,也是史上最大碰撞能量实车追尾碰撞。测试用的子单车由台车换为真实SUV,车重1650kg,质量超台车近21%,实际追尾动能约为美标的1.88倍;

子弹车硬度超美标:美标的台车头部配有吸能装置,但是本次挑战实际选用的子弹车为实车,其头部硬度远超美标;

测试条件超美标:试验室内部的条件及相关标准是可控的,户外的子弹车等不可控的条件因素也都影响着试验的最终结果。

image.png

最终,岚图梦想家以实际超过100km/h的挑战速度成功完成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经评估满足所有评价标准,顺利通过包括车门开启、无燃油泄漏、安全带预紧点爆、触电保护性能符合标准等项目,取得全优成绩并获得“TOP Safety 2022顶级安全碰撞挑战证书”,挑战结果如下:

三电安全:高压系统自动断电,电池包无位移、无起火、无爆炸,电解液无泄漏。

乘员安全:座椅安装点及座椅骨架无明显变形,安全带预紧功能启动,安全带未发生失效,乘员得到有效保护。

结构安全:碰撞后乘员舱完整,乘员生存空间充足,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可顺利打开,油箱无变形,无燃油泄漏。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