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90km/h超美标”追尾挑战成功,岚图梦想家演绎硬核实力

发布时间:2022-10-08 16:57:51

敢于突破行业标准 被动安全性能实力强大

根据优异的挑战结果,反观岚图梦想家在这场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中的表现,除了向大家展示了其强大的安全性能,更多产品上的安全设计细节也令人惊喜。

在以100km/h高速追尾碰撞的瞬间,岚图梦想家尾部迅速溃缩变形,能量充分吸收。可以看到碰撞溃缩吸能过程在后备箱部分就已全部完成,三排座椅座椅安装点及座椅骨架无明显变形,安全带预紧功能启动,安全带未发生失效,乘员得到有效保护。

如此高速超越预设挑战速度,接近110km/h的速度碰撞下,岚图梦想家车身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这得益于梦想家超强大的车身结构:超高强度防撞梁可以瞬间吸收碰撞后产生的能量,减少车辆除尾部外其余部分的损坏;吸能盒完全溃缩吸能,保证其它承载部件不变形,减少车辆维修性;超强全铝合金后副车架的两级断裂吸能设计可以释放空间,参与吸能。

同时,热成型后纵梁和超高强第三排座椅横梁与上部车身一起,形成车身变形截至区,打造出高强度笼式车身,在发生尾部碰撞的情况下为2排和3排乘客提供优异的生存空间。加之超强超大座椅钣金靠背,为车内乘员提供最后的安全保障,将危险抵挡在车身之外。

除了优秀的结构表现,岚图梦想家的其他功能表现均满足各项测试指标。

追尾测试后,岚图梦想家的气囊并没有爆,这不仅可以降低维修成本,而且若在发生二次碰撞的情况下,未点爆的气囊可以对车内人员提供二次保护。根据车内假人模型的尾撞后形态以及安全带测试,可以看到全部的安全带经过碰撞后预紧点爆,均未发生失效,假人模型身体部位未超出乘员舱,得以有效约束。

在保证防止乘员舱受损的情况下,追尾碰撞后的岚图梦想家所有车门皆可顺利打开,双闪正常开启,底盘也没有油液渗漏痕迹。车内的紧急呼叫系统启动,功能正常,可为事故救援争取宝贵的时间。与此同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等主动安全配置,也可从源头上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追尾测试中岚图梦想家配备的动力电池相当于经历了50g加速度模拟碰撞测试、200kN挤压测试,在测试完毕后未出现冒烟、起火、爆炸的情况。而航天员训练加速度是<10g的,200kN的挤压力相当于2辆大巴车重量之和,大概在20吨。对比之下,岚图梦想家电池防护系统的安全性能表现值得赞叹。

总体来说,岚图梦想家在本次追尾测试中表现十分出色,在超越美标的严苛工况测试下,极短时间内便高效给予了乘员全方位的保护,安全性能强大稳定。

如今国产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如火如荼,具备高颜值外观和舒适豪华内饰的车型比比皆是,但安全问题始终是消费者的核心关注点,车企更应注重这一点。通过本次国内首次90km/h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以及复杂场景极智AEB+ESA测试,岚图梦想家发挥出超高水准的主被动双重安全保障作用。同时,作为家用主流车型的MPV来说,岚图梦想家以优异的测试成绩重新树立了国产电动MPV的安全标杆,对现实日常行车极具参考意义。

敢于突破行业测试标准的挑战精神,不仅体现出岚图梦想家作为电动豪华旗舰MPV的硬核实力,也体现出岚图汽车对产品安全性能的重视和打磨,真正做到了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极致安全定义豪华。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