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隔壁车位充电桩装到自家车位后面,谁的责任?杭州一小区业主群吵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2-10-09 09:04:31

物业: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记者随后向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该小区物业公司孔经理表示是有这么件事情,他说,“我们小区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他说,业主购买的车位其实只有使用权,而没产权的,而车位的墙面部分是属于公共区域,不属于个人车位。

孔经理说,当时857业主安装充电桩的时候,没有和856业主事先打招呼,安装前,他们提交了审核表,“对业主申请安装充电桩,物业都是同意的”。

一般,大家安装充电桩都选择就近,比如车子后面,或车位上端等。孔经理说,他们也没想到,857业主最后装到了别人车位后面的墙上,而并没装在自家车位上,直到真正车位的业主吴女士来反映,他们才发现并不是。但又因为车位后面的墙属于公共区域,按规定,充电桩是可以装在公共区域的。所以他们物业也无法强拆。

一般大家装在自家车位里

物业公司曾想促使双方坐下来谈谈,“我们也希望能约双方一起坐下来谈谈,相互各让一步”,但856业主主张走法律途径,857业主也表示不愿意拆除、按法律来,双方僵持不下。

孔经理说,此事发生后,物业公司也吸取了教训,在对业主安装充电桩审核时,更仔细核对信息,会要求并确认安装的具体位置,避免再发生这样的情况。

另外,关于吴女士家要安装充电桩问题,孔经理表示说他们也会和业主、安装部门一起去现场看看,找合适位置;原充电桩处置以及其他相关费用等问题,大家再一起协商看看。

另据了解,网上目前充电桩的售价是2000-10000元左右,像“857”业主购买的这款电动车,如果要在地上装一个同品牌充电桩,售价是8000元,如果是其他品牌通用型的,要两三千元。另外通用的充电柱相对便宜点,网上售价为800-1000元左右。

此外,安装时,一般有电动车汽车4S店(或网店安排的安装人员)、电力部门一起进场的,该小区住户说,装哪儿是业主自己和找来装充电桩的确定好就行的,业主直接带进来就可以了。

此事在业主群里也“炸”了,引起大家激烈讨论。

有业主说大家是邻居,不要闹到法庭上;也有业主说:事情肯定有对错,看的出来两位邻居也是一口气,物业工作肯定有问题,勇于承认并积极解决才能体现服务能力。应积极寻找有公信力的、可以明确对错责任的第三方组织协商,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寻求各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具体处理过程中有什么不到位的也可以说开。积极协商解决,还是不希望邻居之间上法院;也有业主表示支持856业主维护权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杨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