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2020一季度汽车召回68.6万辆:进口车配件“断供”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4:15

北京奔驰再现二次召回

二次召回的字眼,在奔驰品牌召回通知中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只不过这一次不再是其“减振门”。

今年3月,北京奔驰宣布将召回7.8万辆国产C级四驱轿车、E级四驱轿车以及GLC SUV。原因是一年前,这批车辆在第一次召回后,出现了维修不到位,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时没有按照标准操作要求进行维修的情况,或导致转向波纹管进水,进而影响整个转向系统。

对此,北京奔驰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免费针对这批车辆进行检查,并重新涂抹润滑脂及安装新的卡箍,如有必要,还会更换新的转向机。

要知道,这一次召回,是奔驰品牌进入2020年以来的第六次召回,亦是今年一季度中召回批次最多的汽车品牌。这其中,除“减振门”持续发酵,扩大召回1531辆进口奔驰E级两驱车型外,还包括545辆因线束未按规范布线的北京奔驰GLB,及4884辆未在遮阳板安全标签处标注中文而召回的进口奔驰C级和GLC车型。

尽管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积极展开召回活动是一种尊重消费者、敬畏消费者的表现,近年来欧洲整车企业一直是其中典范。但数量过多,且召回原因若集中在装配工艺上,仍可能对品牌形象带来一定冲击。

总体来看,一季度召回总量受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影响,均处于低位运行状态,甚至一年一度的315晚会也因此推迟,但因车辆故障而投诉的案例并未就此消失。

这其中,关于丰田品牌机油增多乳化的事件持续发酵,其相关投诉案例在汽车之家、百度论坛、知乎以及车质网等平台已超过百例,且爆发地区涵盖广州、合肥、吉林、杭州、北京、石家庄、济南等多地区。对此,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车主所反映的情况是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一般现象,不会影响发动机机油的润滑性能,也不会对发动机性能造成影响,我们认为上述现象不是品质问题”。简而言之,丰田并未否认这一现象的发生,但也未承认这是质量的问题。

机油乳化增多,并非丰田汽车首例,鉴于此前其他整车企业对这一问题给出的相应解决方案,丰田中国所给出的答案或难服众,该事件接下来可能会进一步发酵,盖世汽车也会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的走势。

疫情叠加车市寒冬,让全球汽车销量持续走跌,各大机构均下调了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预期,但很显然,汽车历史“遗留”隐患,以及新技术发展趋势不变,各类故障都可能在未来逐渐显现,您认为接下来一年中汽车召回的主要原因会集中在哪些领域?

1、高田气囊

2、电器设备

3、动力总成

4、底盘悬架

5、装配工艺

6、新能源车三电系统

7、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8、其他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钟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