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告别清一色白 看未来3年汽车色彩趋势

发布时间:2020-10-12 10:07:06

■全球市场主推3种流行色彩

除了中国市场,巴斯夫同样为全球市场带来其主推色彩。这些色彩灵感来自于工业发展、潮流市场、消费产品、自然环境等多个领域,是巴斯夫的客户和汽车设计师们共同研究的成果。

★亚太市场——随心蒙绿

亚太市场,巴斯夫主推随心蒙绿,主要反映出人们看待变化、行动和未来所采取的积极灵活的态度。松原千春说道,“个性化是当前亚太市场的主要趋势,我们希望这些颜色可以凸显出一种‘活在当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心蒙绿的色调恰到好处,在自然色的基础上糅合了更多因素,无法用单纯的浅色或深色进行定义。作为一款中性色调,它的流动效果会随着角度的变化而呈现出如烟雾状的多变感观。

『随心蒙绿』

★欧洲、中东和北美市场——智选卡其

如何在米色的空间中重新演绎色彩是巴斯夫思考的问题。松原千春介绍,智选卡其定位大胆新颖、与众不同,但让人感到抚慰、平静。它是米色系列范围内纯粹的中性色,但它更加温暖和独特,也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智选卡其』

★北美市场——重气泡灰

北美市场的未来色彩设计系列倾向于采用尖端染料科技,表现出对环保的更多关注。

“灰色在传统意义上来说非常保守和传统,我们将这个灰色注入一个新鲜感。”松原千春表示,“重气泡灰玩转色彩互补,打破传统审美的桎梏,将科技感与设计美兼容并蓄,色彩之地与色调明暗势均力敌。”

『重气泡灰』

■水性色漆与新型工艺应运而生

这些斑斓多姿的颜色给城市出行增添了几分色彩,但汽车涂料却远非我们看到的这么简单。随着现代社会越来越朝着个性化、时尚化方向发展,大家对车型颜色的需求越来越广泛,这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汽车涂层工艺和汽车涂料行业的发展,水性色漆(水性集成工艺)由此产生。

水性涂料的推动力还来自政策外在压力。根据生态环境部印发《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要求,把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攻坚行动放在重要位置。今年7月1日后,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满足无组织控制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实际上,巴斯夫率先在国内推出水性色漆解决方案。与传统工艺相比,水性集成工艺取消了中涂漆步骤,这种技术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涂料的使用,降低了运行的能源消耗同时又减少了对空气有害物质的排放,比以往更加绿色环保。

据数据显示,早在20世纪60年代,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率先使用水性电泳底漆,目前国内底漆已有90%以上采用水性涂料,88%汽车中涂也已采用水性化技术,水性金属闪光底色漆的应用超过了65%,面漆水性化率也已到达50%左右。

“我们很早就扎根中国,虽然目前市场环境带来一系列挑战,但机遇仍在。”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斯曼说道。据了解,巴斯夫最新开发的一款全涂层解决方案ColorEco水性漆,正是在中国本土开发,专为轻型商用车和紧凑型多用涂运动车市场量身定制。该解决方案能实现更高光泽的外观,为主机厂节省单耗、能源和投资成本。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彭斐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