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告别清一色白 看未来3年汽车色彩趋势

发布时间:2020-10-12 10:07:06

■汽车原厂漆正迈向新增长之路

据介绍,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从最初只有上汽大众一家OEM客户发展到如今的超过40家,包括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高合等造车新势力企业都与巴斯夫建立合作。

对OEM原厂涂料而言,市场需求影响最大因素是汽车产销量。雷斯曼表示:“疫情后,中国汽车市场正在V型复苏过程中,我们因为本地化程度高,得以很快地加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总体而言,大多数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下降10%左右,给整个行业带来的挑战依旧,这也促使我们做出一些改变,在业务上寻找新的增长点。”雷斯曼补充道。

比如,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让更多的传感器在车身上使用,这就对汽车漆提出了新要求。安装在塑料部件后的传感器能发送和接收雷达波,既需要有足够的传导功能,又需要具备最低的反射水平。

巴斯夫在新颜色开发中极大减少使用“雷达反射”材料(铝粉颜料等),通过控制产品配方、涂层厚度和耐候性等工艺参数来满足需求。据悉,该新型涂料仍在开发和生产阶段中,未来不久后将率先应用于高端车型。

下图中可见,传统亮银色无法保证雷达探测效果,雷达衰减率明显增加,经过改良后,无中涂涂层的亮银色满足探测需求。

此外,车企也越来越注重品牌提升,巴斯夫针对此最新推出了一款极光清漆解决方案。“平常生活中,空气、雨水中有各种各样的小颗粒吸附在车身表面,采用极光清漆后可以将车身变得更加容易清洁,污渍可自动滑落、不粘车身。”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毛静轶表示,“我们做过一组实验,经过两年冲绳暴露测试,极光清漆相比普通清漆具有更优越的扛剐蹭能力,有更长的使用周期。”

■总结:未来的汽车世界将会丰富多彩,自动驾驶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也将带动汽车涂料的技术进步。此外,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样吸引了其它跨国涂料企业入局。2019年,汽车OEM原厂涂料中国市场份额95%以上被巴斯夫、PPG、湘江关西、艾仕得、立邦、KCC等国外品牌占据。汽车涂料行业集中度不断加速,拥有品牌、技术、渠道、规模和汽车主机厂原厂认证护城河的头部企业将占领更多市场,马太效应明显。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彭斐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