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在杭州车检不用再排队 只要交钥匙就可以!半小时轻松搞定

发布时间:2020-12-09 14:52:28

线上精准预约

“车辆年审可以手机预约,这对上班族来说确实方便许多!”

今年9月,“浙里办”开发浙江省机动车检验便民服务平台,打造“精准预约、高效验车、评价改进”的服务模式。目前全省90%的车辆检测站已接入该平台。

“手机预约”只需几个步骤即可:进入“浙里办”APP,搜索“车检预约”;仔细查看预约须知后,点击“确定”;点击“去预约”,选择/输入车辆信息;点击“网上预约”,选择检测站后预约,并选择检测时间段,信息确认后,即预约成功。下一步,检验详情也可在该平台即时查看。

开通线上“预约”功能,是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关键一环,能极大提升车辆检测效率。自平台上线以来,全省累计办理各类型机动车预约业务42万笔。

过去在一些地方,车辆年检因耗时长、多头跑,大量“黄牛”聚集办起代检业务,滋生了一条庞大的灰色利益链。推行车检“一件事”改革后,车主从网上预约,到享受“交钥匙”服务”,业务“一窗通办”,检车时间节约一半。“通过流程再造和内部流转,消除了‘黄牛’滋生的土壤。”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所长期王刚如是说。

接下来,浙江省机动车检验便民服务平台将在全省推广应用,并在年底前所有车辆检测机构要上线使用。

通过平台公布各检测机构地址、营业时间、收费价格、咨询电话、服务星级等信息,车主可以选择性价比较高的检测站去验车,享受“五心”级服务。同时该平台数据将推送到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倒逼提升服务质量。

可以无线上网还有母婴室

据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负责人介绍,为使老站换新貌、新站新风范,全省34个试点检测站对硬件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后检测站功能区块布置更加合理,环境更加舒适。如在交车区设置了风雨连廊,避免车主日晒雨淋;在休息区设有座椅、电视、免费WIFI、饮水机等服务设施,有的检测站还设置“虚拟现实VR”体验教育,部分检测站还有母婴室、儿童娱乐区、图书阅览室,提供小故障免费维修、免费洗车、免费咖啡饮料等温馨服务;办事大厅则设有大型显示屏,车主可以实时观看车辆检测进展情况;检测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杜绝人为干扰。

通过功能划区改造,全省车辆检测管理更加规范,整个车检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可视化,群众验车“看得见、问得清、办得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