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车主曝理想L9辅助驾驶高速“失灵”,李想回应

发布时间:2023-01-28 10:26:49

1月24日,一位理想L9车主在微博爆料:“理想L9高速上NOA(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失灵,没有报警,没有主动刹车”,导致撞上了前面一辆并线的车辆。

理想L9车主发文称,1月20日,他从福建出发开往湖北,一路在高速上,前方有车辆减速,或者变道都会有预警提醒,也能够帮助车主去主动刹车。但是1月21日上午5点42分,车速113km/h的时候,右前方有车辆缓慢变道,车机没有任何预警和主动刹停的动作,直到车主反应过来,踩下刹车,但还是以100km/h左右的时速撞到了前车的左后方。从网上曝光的视频来看,前方白车打了转向灯向最左侧变道,不过车速很慢,理想L9在碰撞前1秒才踩下刹车,已经避让不及。

车主表示:“确实是过分信赖理想汽车的L2辅助驾驶,L9还有激光雷达,功能就是失效了,理想公司说数据正常,不承认NOA有问题。大过年的出这样的意外,庆幸的是全车的家人平安!作为消费者,我应该怎么去维权呢?”

对此,理想汽车CEO李想在该微博下方询问车主是否同意与理想一起公开(需车主本人同意),“全速驾驶的L9面对旁边车道55km/h并线”的碰撞事故中辅助驾驶系统工作的全过程,同时表示,理想汽车会保留每一次碰撞事故的车辆感知和规控的结构数据,完全按照监管要求,不涉及任何安全隐私,可视化地普及一下辅助驾驶的工作原理。

随后李想在个人微博发文表示:“过去受制于车辆算力和传感器能力不够,黑匣子无法实现。AD Pro和AD Max具备了比较初级的辅助驾驶黑匣子能力。参与车辆速度如何?有没有感知到?有没有安全提醒?有没有主动刹车?结果一目了然。DMS驾驶员数据(人体数据涉及隐私保护法,我们和政府都不允许传云端)也可以从车端离线调用,驾驶员是否看前方?双手在做什么?也都一目了然。尽管不少同事都对公开这样的数据感觉有舆情的挑战,但是我还是认为这会是一个更难但更好的开始。只要用户自己同意,我们把这样的选择权交给用户。”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连泽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