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最新限速即将全国实施,关于驾车限速的知识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3:30

03 特殊情况的限速

在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泥泞、通过铁路道口等特殊场景和路况下,也都有对应的限速标准。

比如,雨雪天气上高速,能见度低于200米时,最高速度不超过60km/h,并维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低于100米时,最高速度不超过40 km/h,并维持50米以上距离。

能见度低于50米时,最高速度不超过20 km/h,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离开高速路。

04 超速未被罚是怎么回事

说完了限速,再来说一个特殊情况。许多司机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一不小心在高速路上超速了10%,回家后却一直没查到超速罚单,所以误以为高速路上适当超速,体验一把“速度和激情”是没关系的。

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根据当前交通法规,当高速超速在10%—20%之间的,一般不会被罚款,可却会扣3分。

之所以经常出现超速后没有罚单的情况,是因为很多情况下汽车表显时速大于实际车速,完全根据表显时速来判断是否超速是不够严谨的。

相对来说,GPS测速更加精准,误差更小,根据GPS导航的车速提醒和相关限速标准来行驶,一般是比较安全的。

当然,我们驾车过程中一定要安全行驶,切不可心存侥幸在超速边缘试探。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木易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