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3分钟带你了解全新高尔夫的隐藏科技

发布时间:2020-07-29 09:28:53

昨天下午国产新一代高尔夫正式驶下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线,这标志着大众高尔夫在中国的故事又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篇章。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传统的“全新一代高尔夫”,新车的前缀变成了“全新数字”(All-new digital)。为什么要叫全新数字高尔夫?新车究竟哪里数字化了?本文带你快速了解一下。

● MQB Evo电气架构革新的背景

感谢这个数字化的时代,造车与信息通讯越来越密不可分。曾几何时,汽车上唯一的用电器只有大灯、雨刷和喇叭,那个时代的传统汽车仿佛使用模拟信号的大哥大,尽管很好地解决了人们的一个需求,但它也仅能解决这一个需求。而随着通讯技术和互联网的日益发达,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甚至汽车都成为了获取信息乃至沟通交流的一个媒介。如今的汽车集成了太多功能,如同一个大型移动终端与空间,各式传感器收集到的讯息与信号越来越多,需要处理这些信息不仅需要一枚强大的处理器,更需要搭建起足够信息交换的渠道。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通信技术从1G升级到5G,车辆也从最初的摇把式着车升级为可以遥控着车,车内的各种功能更是成倍地增多。一方面是人们需要更舒适、安心的驾乘体验,这要求车辆本身通过更多的传感器与控制器协同工作,另一方面人们对于汽车的提出了更多要求与更多的功能,而实现这些功能需要更多的原件,且各个部件之间的通信更加重要,不然收集到信息无法及时同步,功能也无法实现。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在车辆还用铜缆线连接车辆各部件和控制单元的时代,车辆的线路复杂但各个部件之间通信不多,所以当时的汽车功能比较有限。不过在梅赛德斯-奔驰S级(W140)首次引入CAN总线(Controller Area Network)作为连接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介质后,车辆各部件之间的通信进入了CAN总线时代。这种通信协议允许车辆的各个部件之间有更丰富的信息沟通,这样在实现一些功能时也会得心应手。比如随速增益的音响音量,就是将轮速传感器的信号通过相同的协议传送到多媒体控制单元,原理十分简单。

但当汽车进一步发展,需要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各个部件之间的通讯和数据量也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这时就需要大幅升级车辆部件之间的信息传输系统。这就像是各位玩电脑游戏,细节缺失、物理引擎较为原始、贴图文件不丰富的极品飞车4可能只需要占用1G不到的硬盘空间,但拥有大量地图、气候、人物、光影以及车辆细节的GTA V却需要占用近100G硬盘空间。越拟真数据量越大,数据量越大需要的带宽就越高,不然传输速度跟不上运算速度,功能还是没法实现。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丁伯骏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