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4S店再因维修保养黑幕上热搜,教你8大常见套路识破骗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09:28:42

干货傍身,教你跳坑

绝大多数车主选择去4S店维修和保养都是出于对4S官方服务的信任,但经历这样的新闻之后,这种信任无疑会降低。如果你对4S存在怀疑态度,但是又不放心非官方维修售后,那么这些干货或许对你有用。

4S店常见套路集合:

配件只换不修

车辆出现较大事故或者故障时,建议送修时最好有个懂行的朋友陪同把关,有必要签订书面合同,约定维修费用,配件质量,预计工时等,避免日后发生争议同时记录留底。

清单和实际不符

一些保险公司的定损清单中出现的部件可能后期会发现并没有更换,如果有更换的部件一定要一一核对,并对回收件进行确认并拍照。

私自动用维修车辆

维修交车前对里程表和油表拍照记录,一般情况下即使是较大故障的维修,也不会有超过50公里的路试,如果发现交车时的里程增加过多,一定要落实原因。

更换机油

机油有矿物油与合成机油,矿物油最便宜,但是更换周期短,一般5千公里就需要进行更换,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大概为8千公里,全合成机油一般更换周期为1万公里,当遇到4S店推荐机油时一定要弄清楚推荐机油比普通机油好在哪里,是否真的适合自己的车辆和用车环境。另外,机油更换的时候如果有剩余,一定要记得拿回来,可以等到下次换机油的时候使用同品牌补充。

原厂配件

很多情况下4S都会推荐原厂太阳膜,原厂脚垫等原厂配件,但是要知道事实上绝大多数车厂根本不会生产这些配件,遇到这些推荐时还是尽量选择同领域的专业品牌,如果要购买,一定要落实是否有产品合格证,质量检测合格证明以及三包服务等。

故意拖延时间 ,增加工时费

4S店的工时费单位一般都是以小时、30分钟甚至20分钟为单位,工时费并不便宜,并且随着服务时间增加,工时费就会越高,一些4S店会采取拖延时间来收取工时费,我们在维修保养之前一定要明确更换维修的部件数量,位置等,与技师确定大概需要的工时,并在最后的维修单上标注工时时长。

小病大修

对于一些小故障,维修工有时候会故意说成比较严重的问题,需要更换本来没有问题的部件等,如果遇到涉及数目较大的并且无法观察到肉眼可见的部件损坏等,建议开到其它较为专业的连锁维修店再落实故障原因,如果确定是一致问题,也可再去4S店进行维修更换。

明降暗升,价格虚高

一些4S店会推出工时费打折或者配件折扣活动吸引车主前往保养,但是保养到中途会通知车主车辆还有其它影响行驶安全的隐患问题,诱使车主进行一些不必要的额外维修保养,遇到这种问题时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能盲目轻信,有条件时有必要亲自目睹存在隐患的部件并核实故障现象,如果是保养之前并没有出现过的或者不影响驾驶的问题,不建议着急维修更换,可保养结束后多去几家维修店落实情况。

结语:面对汽车维修保养这个大多数消费者的知识盲区,如果自己没有基础知识储备又遇到玩儿猫腻耍套路的4S店,结果只能是乖乖交智商税,此次关于4S店曝出的维修保养内幕新闻过后,所有车主都应该有具备汽车基础保养常识的反套路意识,当遇到4S店在维修保养中的推荐及故障定性时,多问几个为什么,要记住专业的并非只有4S店,广大网友和民间技师的力量也是不可小觑的。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