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北上广深杭4月上牌榜单: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理想ONE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20-05-28 09:57:01

分城市来看,北上广深杭五城市依然存在明显的地域差异。

首先来看北京的表现。

2020年4月,北京在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全国纯电动车市场、全国私人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全国私人纯电动车市场均占据鳌头。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插混不算新能源”的城市,纯电动乘用车上牌量在北京市场占比高达95%。

同全国市场情况一致,北京的出租租赁市场比重环比上月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出现大幅提升,但绝对量来看,仅排名全国第三,落后于广州和上海。具体车型来看,北汽EU系列几乎垄断北京出租租赁用车市场,4月上险量占比高达92%。

比亚迪,蔚来,特斯拉,理想ONE,特斯拉Model ,蔚来ES6,新能源汽车,威马

从车企集团来看,4月在北京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来自25家车企,其中,比亚迪、北汽和广汽上牌量超过千辆,位居前三。Top 10车企来看,传统车企还包括上汽和吉利,其余均为新势力造车企业,分别为蔚来、威马、特斯拉、理想和小鹏。

Top 10车型来看,北汽EU系列取代特斯拉Model 3重新登顶,比亚迪有包括秦、宋、元三款车型上榜。与上月相比,最大的变化之处在于,北京市场重新有新势力车型进入前十,比如蔚来ES6和威马EX5。

另外,北京还是北上广深杭五城市中唯一一个特斯拉没能夺魁的城市。

具体到私人市场,广汽Aion S为4月最受北京市民欢迎的新能源车型。北汽EU系列跌出榜单,北汽EX3补位进入前十,是最受欢迎的北汽新能源品牌车型。

合资品牌车型方面,广汽丰田iA5最受欢迎。

上海是全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牌量最高的城市,4月当月及1-4月累计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险量均排名第一。当地市场占比来看,可以与纯电动车型平分秋色,比重很高。

4月在上海实现新能源车型上牌的车企共计23家,上汽、比亚迪和特斯拉分列前三甲。其中,上汽甚至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35%。

出租租赁市场同样比重提升,主流车型为荣威ei6和Ei5。

具体上榜车型来看,特斯拉继续占据首位。上汽荣威和比亚迪均有三款车型上榜,其中,上汽荣威Ei5为纯电动车型,荣威ei6和eRX5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三款车型均主要为插混,纯电产品上牌量极少。

上海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还有另外一个特征,就是合资品牌车型备受青睐。但就4月来看,合资品牌车型成绩并不理想,并没有上榜Top 10,Top 20中,有5款合资车型上榜,分别为帕萨特、宝马5系、别克Velite 6、宝马X1和雷诺e诺。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明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