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事发浙江高速!男子搜百度叫拖车,结果令人愤怒的一幕发生了!

发布时间:2020-07-29 09:50:55

“忽悠”骗局不止一起

被“忽悠”的当然不止小李一个人。

今年4月份上海的郁先生和家人聊天错过加油站,车子开到没油,抛锚在沪杭高速嘉兴桐乡段。

他通过百度搜索到一个的高速救援电话,对方称可以提供送油服务,不过要先加微信付定金。无奈,郁先生转账给对方200块钱。

结果也一样,所谓的“送油服务”迟迟不来。

所谓的“高速救援”

真的能施救吗?

记者在百度中搜索“高速施救”,结果排在最前面的三条信息都是“道路救援”的广告。

点击进入之后,三个网址的页面布局基本类似,都在醒目位置显示“高速救援”, 甚至还有个别网站,竟然显示“工信部备案+公安部备案+企业认证”!

记者搜索页面录屏

这些网站都提供的服务包括拖车、送油、搭电、补胎、换胎、脱困等等,并且都是400开头的服务电话。

记者尝试着拨打了其中一个400电话。

对话内容

记者添加了对方的企业微信,并按照要求发了定位。

记者提出先付定金不安全,要求对方先把拖车师傅的手机号码以及车牌号发来看看,却遭到拒绝,说是之前出现过空跑的情况,所以公司规定,必须缴纳定金。

看到记者不肯先付定金,对方又换了一种说法称,他们的400电话是全国高速公路总调度中心,救援都是有备案的,不相信可以到微信中的企业信息中查看。

记者看到,这家企业的全称是:

山东易路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地址位于山东省济宁市,上面还有工商执照注册号以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成立日期是今年的2月18号。至于这个电话,当然不是全国高速公路总调度中心。

来源:FM93交通之声(hifm93) 作者:记者:谈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