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东风雷诺退出中国市场后:99家经销商陷“善后”困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0:31:34

前途未卜

“我当时向与我对话律师提出了几个疑问。第一,东风雷诺2019年总计生产销售不到2万辆车,怎么突然一年资不抵债到60亿?第二,东风雷诺的土地、设备、生产资质等等资产总值只有20亿?第三,东风雷诺为何一分钱的现金都没了?4月14号上午我还打现款56万元准备提车。” 在上述经销商看来,东风雷诺的重组疑点重重。

而近期东风雷诺一系列的动产抵押行为也引起经销商注意。

记者查询启信宝发现,自4月14日发布重组信息以来,东风雷诺在近一周内新增18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包括东风汽车(4.060, 0.09, 2.2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东风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风神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东风系子公司及关联企业,抵押物包括整车性能台架、钢强度试验设备、起重机、平衡重电动叉车等汽车生产、检测、维修设备以及笔记本电脑、激光扫描仪等办公设备,抵押总金额达4.85亿元。

其中,最高的单笔抵押为4月29日的2.26亿元的借贷合同,抵押权人为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

此外, 4月30日,东风雷诺还新增6条法院查封信息,其中5条是中国银行(3.470, 0.01, 0.29%)(维权)、交通银行(5.150, 0.01, 0.19%)、工商银行(5.120, 0.02, 0.39%)以及浦发银行(10.480, 0.04, 0.38%)申请法院查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的土地使用权的裁定书,1条是东风模具公司申请法院查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的土地使用权的裁定书。上述裁定保全标的价值累计16.14亿。

“这也意味着,一旦后续出现纠纷,这些设备被法院处置后的收益,上述债权人将有优先权。”上述经销商表示。

经销商最无法理解的是东风雷诺重组消息突然发布,没有给经销商留出缓冲时间,这让库存车无法销售,让经销商,车主以及员工措手不及,人为地增大了各方面损失。

“中国破产汽车企业那么多,本来有些问题是可以通过时间来逐步消化一部分的。”上述经销商告诉记者。

“其实最大后遗症还是30万雷诺车主,现在之所以稳定,是因为全国经销商的存在,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一是经销商希望东风雷诺能担责,补偿一点;二是还有库存车未销售,被迫要维护品牌形象,第三是员工还要稳定一段时间。”

但东风雷诺全国99家经销商的诉求依然悬而未决,未来发展也前途未卜。

而现在最关键的是,尽管东风雷诺全国经销商还在维持运营,但受东风雷诺重组消息影响,不少经销商库存车型都在“清仓甩卖”。

同样受到波及的还有雷诺品牌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力的纯电动车型——雷诺e诺,尽管与东风雷诺的事件无关,但e诺的销售和服务也停止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