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科技升级+价值进化 这就是最好的凯美瑞

发布时间:2021-03-22 10:14:53

TSS达到准L2自动驾驶


在聊试驾感受之前,还要和大家重点说说本次凯美瑞中改的一个升级重点,那就是辅助驾驶功能,全新凯美瑞搭载了最新一代的TSS,也就是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能够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这一系统继续覆盖全新凯美瑞除最低配入门版车型以外的全部车型。

广汽丰田官方资料显示,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以及应急转向辅助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新增弯道速度控制功能,可在转向时控制行车速度。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则可以与DRCC联动,可实现跟车行驶,并在一定程度上辅助转向操作,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TSS智行安全系统通过这三套系统协同合作,实现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再加上自动远近光调节,在一些特定情况下能够减轻驾驶者的负担,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整体竞争力也更上一筹。

在美景中开车难免眼花缭乱,更是要小心驾驶。虽然明知道我偶尔的越线,或者跟车太近,TSS系统都会及时发出提醒,甚至出手相救,但相比让TSS系统来拯救,我还是更倾向于享受专注驾驶全新凯美瑞的乐趣——这乐趣不止来自于操控感,也来自于DRCC与LKA带来的轻松驾驭。在路上,我也体验了一番这套能实现准L2自动驾驶的TSS,开启自适应巡航后能自动识别前方车辆,跟随前车的速度,减速加速都很自然。车道居中保持对于两侧行车线识别度还不错,能长期保持在车道中间,而不像有些车企的车道居中会在车道内左右晃动,而且行驶到没有车道划线的路段,LTA还可以跟着前车的轨迹继续前行,总体来说是一套轻松好上手的驾驶辅助系统。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